高考网首页| 2011高考| 招生信息| 高考总复习|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中试题|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电子教材| 志愿填报| 录取查询| 大学分数
高考网高考浙江站 > 杭州教育新闻 > 正文

浙江理工大学201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本站原创 2011-04-11 10:33:00

教育部院校代码:10338

  我校为教育部批准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的高校

  具有114年办学历史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

  拥有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被列为“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院校”

  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

  浙江理工大学是一所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理、工、文、经、管、法、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杭州市,占地面积2100亩,拥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2.7亿元,图书馆藏书(含电子图书)近300万册、中外期刊4000余种,是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下沙高教园区分中心。学校现有52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2.6万余人(含独立学院),其中研究生2200余人。

  百年学府底蕴深厚

  学校前身蚕学馆创办于1897年,是我国最早创办的新学教育机构之一,1964年由国务院命名为浙江丝绸工学院,1999年更名为浙江工程学院,2004年定名为浙江理工大学。学校195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79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06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800余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600余人,正高职称教师180余人,有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6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4人,博士生导师39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44人,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入选者4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师32人,另聘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兼职教授170余人。

  学科科研成就显著

  学校拥有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0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0个工程硕士领域,30个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8个省部级重点学科,4个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1个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6个省部级研究平台。

  近五年学校获各类科研奖励200余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6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鲁迅文学奖1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1项,省部级奖励80余项。科技工作综合指标一直稳居浙江省属高校前列。在人民网发布的2009中国大学工学100强中,我校名列第87位;2010中国高校国家重大技术发明奖排行榜中,我校位居第12位。

  人才培养硕果累累

  学校拥有8个国家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批教学成果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学校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中连续七年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单位”,连续两届成为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高校发起单位。学生近三年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数学建模、电子设计、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等竞赛中获全国性奖项150余项。

  近年来学校本科生录取分数和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稳居省属高校前列,被浙江省教育厅评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被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光华基金会评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高校”、“全国创业教育先进集体”。在中国校友会网和21世纪人才报联合发布的“2009中国大学生创业富豪榜”中,我校4名学生进入百强。

  奖助学金体系完善

  学校奖助学体系健全,按有关规定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还设有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奖学金、香港桑麻基金会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新生奖学金、华鼎奖学金等20多种奖学金。在校学生获得各类奖学金的比例超过50%。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建立“六位一体”的助困帮扶体系,通过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补助、学费减免等方式做到及时帮扶、应助尽助,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困难。并通过开展自强自立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等,鼓励学生自助助人、自强自立。

  国际交流走向世界

  学校实施开放办学,广泛开展包括中外合作办学、联合培养、师生互派、合作研究在内的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丹麦、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的40余所院校和科研机构保持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国际化办学趋势日益明显。每年除选派教师出国进修、讲学、合作科研及参加其它学术活动外,还派遣学生赴美国、英国、丹麦、日本、韩国等国家和香港地区交流学习或攻读学位。

  学校同时具有外国留学生和华侨、港澳台学生的招生资格,被列为“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院校”。

  l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时装技术学院(FashionInstituteofTechnology,StateUniversityofNewYork)合作举办本科教育项目,专业包括:服装设计与工程、艺术设计(服装设计)、艺术设计(设计与营销)。该项目学生均可申请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时装技术学院学习,其中,优秀学生可赴美进行为期半年或一年的访问学习,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我校授予的学士学位及纽约州立大学时装技术学院授予的副学士学位。

 


  艺术类招生学院及专业介绍

  服装学院

  服装学院是浙江理工大学中颇有办学特色和社会影响的一个学院。我校是国内最早开办服装教育的两所高等院校之一。学校1979年创办丝绸美术与品种设计专业,1982年创办服装设计专业,1985年成立服装系,1993年成立服装分院,1999年更名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00年学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时装技术学院(FIT)合作办学,另成立浙江国际时装技术学院,2004年经学科整合后更名为服装学院。

  服装学院现有艺术设计一级学科和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艺术硕士和2个工程硕士领域学位授权点。其中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艺术设计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及浙江省重点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学科、设计艺术学学科为浙江省重点学科,拥有国家精品课程2门、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开设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艺术设计、染织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营销、服饰品设计与营销、人物造型设计、时装表演及营销、表演等专业(方向)。学院现有教职工140余人,高级职称和国外学成归国师资以及浙江省“151”人才、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全国著名十佳时装设计师称号获得者近70人。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国外留学生3000余人。服装学院先后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时装技术学院(FIT)、香港理工大学、韩国汉阳大学、韩国水原女子大学、日本杉野学园、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英国伦敦时装学院、意大利LABA艺术大学等艺术设计院校建立了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关系,互派教师与学生,国际化办学特色明显。

  学院以培养具有较强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建立了艺术设计与工程技术相结合、学校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国内教学与国际合作教学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从服装大工业、大商业、大贸易的视角出发,重视设计艺术、工程技术与市场营销的有机结合,致力于为中国服装业走向世界培养国际型、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学院教学成果曾获国家级二等奖、优秀奖各1次,浙江省一等奖4次,纺织总会一等奖1次,2009年被评为“杭州市科技创新十佳高校院所”,学院被誉为“中国著名时装学府”。学院已有14位毕业生先后荣获全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称号,在校学生连续多年获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颁发的“新人奖”,学院也因此多年获得全国服装教育“育人奖”。历年来,在全国服装院校评比中,稳居前三名。学院已有200余名学生在国际、国内各类时装及设计大赛中获得大奖,培养的毕业生深受社会和相关行业的欢迎。“杭派女装”众多服装品牌中由我院毕业生创办或担任首席设计师、设计总监的超过60%。

  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

  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设计创造相关技能,注重培养学生的商业意识,以及对服装设计管理、产品市场运营的认知度。学生前两年在学科基础专业平台进行学习,主要掌握创新设计的思维和方法,完成专业理论知识、基础专业技术、技能的学习与实践。后两年学习分为五个专业模块方向,为男装设计模块、针织服装设计模块、创作设计模块、商品开发设计模块,以及最后的服装项目设计和毕业设计。毕业后具备不同专业设计方向的工作选择,适应性强、选择面广、就业率高。

  艺术设计(染织艺术设计)

  本专业培养掌握艺术设计学、纺织品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尤其是创意设计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专业知识面宽,基础扎实,具有现代设计理念的纺织品艺术设计高级人才。毕业生能在纺织(家纺、服装、面料等)企事业单位及其相应的艺术设计领域,从事各类艺术设计、经营管理、市场调查分析、市场营销策划、公共关系和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

  艺术设计(服饰品设计与营销)

  本专业依据我国现代服装产业市场化、国际化的需要,培养既具有服装及服饰品科学知识,又具有品牌管理及市场策划技能,能从事服饰新产品设计开发、品牌策划与管理、服饰品设计、市场营销、商业管理等工作的新型服装设计综合人才。部分课程使用原版英语教材,实行双语教学。

  艺术设计(人物造型设计)

  本专业与韩国水原女子大学合作,培养具有创新思维能力、人物造型设计能力和扎实的专业技能的高级人物造型设计人才。毕业生具备本专业较高的文化、艺术素质,能够从事日常生活、流行时尚、舞台影视等人物形象设计,以及教学研发等工作。

  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中美合作项目方向)

  本专业培养掌握设计艺术学、服装科学的专业理论和技术,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能独立进行时装设计、服饰商品开发、市场营销及相关技术管理的高级服装设计人才。毕业生能从事时装设计、服装样板设计、服装企业商品计划、经营管理、营销策划、服饰品设计、广告设计及时装杂志编辑等工作。部分课程使用原版英语教材,实行双语教学。

  艺术设计(设计与营销中美合作项目方向)

  本专业方向主要为服装设计与营销,是目前我国服装学科唯一独立开设的专业(方向),是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时装技术学院合作办学的直接成果。本专业方向适应我国现代服装产业提升以及市场国际化的需要,培养具有服装设计与产品开发能力、品牌管理与市场策划技能的新型服装设计与营销综合人才。部分课程使用原版英语教材,实行双语教学。

  艺术设计(时装表演及营销)

  本专业培养具有编排时装表演、形象设计、组织商品展示、商品营销策划和企业经营管理、市场预测等方面能力,并能从事专业时装表演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从事表演编导、形象设计、营销策划、广告策划、经营管理、公共关系、礼仪、文秘等工作。

  艺术与设计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以培养艺术设计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为主,其中艺术设计专业创办于1979年。学院现有设计艺术学、美术学2个硕士点以及1个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点,其中设计艺术学为浙江省重点学科。现有8个本科专业(含方向),其中艺术设计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及浙江省重点专业,动画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

  学院坚持教学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理论与实践并重,已形成了明显的艺工结合的办学特色。现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师1人,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入选者3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教授8人,副教授13人,聘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为兼职教授10余人。

  学院师生积极参展并在国内外比赛中频频获奖。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作品曾获时报金犊奖铜奖、中国包装艺术大赛铜奖、评选为“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会标;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作品获得中国环艺设计学年奖金奖;工业设计专业学生作品2010年获浙江省第一届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特等奖、首尔国际设计大赛铜奖,2009年获伊莱克斯DesignLab大赛全球第二名、博朗国际工业设计大赛中国赛区19佳、德国IF设计概念奖“100best”大奖、德国红点设计概念奖红点至尊奖,并在意大利DesignBoom国际设计比赛等多项国际、全国设计竞赛中获奖;动画专业学生作品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原创动画大赛中获金奖和评委会特别奖,多次在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等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上获得金奖等,许多毕业生已成为兄弟院校动画专业的师资;广告学专业学生作品在浙江省大学生DV纪实作品大赛中获特等奖和最佳摄影奖,在新浪杯中国大学生在线暑期影像大赛中获一等奖,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上多次获得铜奖,在国际大学生海报设计比赛、国际大学生“反对皮草”设计大赛中获奖等,摄影作品获平遥国际摄影节新锐摄影师奖,连年在中国高校摄影比赛等活动中获奖;美术学(应用插画)专业学生作品入选十一届全国美展,获浙江省第十二届美展优秀奖以及多人入选,并获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专业组金奖,第十五届国际大学生海报大奖赛特别奖、精品奖,第四届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优秀奖,论文和作品分别获得全国美术学论文大赛优秀奖等,与国内外著名专业院校、业界专业设计单位、产业领域有密切联系,培养的人才与社会应用领域需求结合紧密。

  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

  本专业培养以研究艺术设计领域内各类图像信息传达为主攻方向,具有扎实的艺术设计基础理论和技术、良好的文化素质和较高的艺术修养及审美能力,较强的计算机应用技能和文献阅读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毕业生能在专业设计机构、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行业领域从事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印刷品设计、网页设计及教育、研究和经营管理等工作。

  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设计理念和技能,良好的文化、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技能和文献阅读能力的高级设计人才。毕业生能独立从事室内艺术设计、景观环境设计及相关的建筑规划设计以及技术管理、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艺术设计(产品设计)

  本专业立足于工业产品艺术设计与工程技术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能够熟练掌握现代设计方法与应用技术,能够从事产品造型设计和新产品的开发与研究,同时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艺术审美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从事相关产品的设计开发与研究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艺术设计(家具设计)

  本专业依托现代工业设计知识领域的优势,针对家具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熟练掌握现代产品设计方法与应用技术及理论,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艺术审美能力,能够在家具生产与设计的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从事家具及相关产品的设计开发与研究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广告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宽的知识面,掌握广告和传播营销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广告设计和策划管理专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面向文科和艺术类学生招生,共同培养,在培养设计管理综合素质的同时,特别重视训练学生从事广告设计的技能和实施管理的技能。本专业分设广告策划与设计、广告影像两个培养方向,学生可选择在广告文案、营销策划、平面设计、商业摄影、影视广告、网络广告等某方面深化专业设计技能和组织管理技能。毕业生可以在广告公司、商业摄影机构、影视公司、网络公司等从事广告策划、拍摄、制作等各项设计工作和综合管理工作。

  动画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较强的计算机应用技能和二维动画、三维动画、数字动漫等专业技能的高级专业人才。毕业生具备一定的影视动画的创作能力,并熟练掌握现代传媒技术,能在影视、游戏、网络、教育、出版等领域从事动画创意设计和编导、动画创作、影视后期制作及相关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美术学(应用插画)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插画造型能力及计算机应用技能,并具有较好的艺术设计基础理论修养和审美素质,能独立开展插画创意工作,有较强的插画艺术综合表现能力,能在图书出版业、动漫和网络数媒行业、家纺、环艺、广告、包装展示等艺术设计领域从事图形创意、技术管理、情报研究以及专业教育等工作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一、2011年艺术类本科招生计划及招生范围

 

专 业 学费 (元/学年) 招生计划 招生范围及要求
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 7000 480 专业校考省份: 黑龙江、内蒙古、吉林、辽宁、河北、山西、天津、北京、陕西、甘肃、山东、四川、重庆、河南、江苏、上海、湖北、安徽、江西、湖南、福建、广东、贵州、云南、广西、海南 专业省统考省份:浙江
艺术设计(染织艺术设计) 7000
艺术设计(服饰品设计与营销) 7000
艺术设计(人物造型设计) 7000
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 7000
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 7000
艺术设计(产品设计) 7000
艺术设计(家具设计) 7000
广告学 7000
动画 7000
美术学(商业插画) 7000
艺术设计(服装设计 中美合作项目方向) 22000 120
艺术设计(设计与营销 中美合作项目方向) 22000
艺术设计(时装表演及营销) 7000 30(含男生5人) 全部专业校考

  注:各专业招生计划以各省(市、区)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为准。中美合作项目专业只招收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

 


  二、美术类专业报考须知

  (一)报考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2、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符合国家普通高校本科艺术类专业报考条件;

  3、具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和设计能力,无色盲,无色弱,身体健康;

  4、招生范围详见“2011年艺术类本科招生计划及招生范围”;

  5、请考生报名前自行了解本省(市、区)有关普通高校美术类本科专业招生政策。考生所在省(市、区)有我校所设考点的,原则上要求在本省内考点考试;

  6、外语语种要求为英语。

  (二)报名、考试时间和地点

 

序号 考点 报名时间 考试日期 报名(考试)地点
1 太原 1月17、18日 1月20日 太原师范学院 0351-2279588 太原市南内环街189号
2 石家庄 1月17、18日 1月20日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0311-85333630 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3 武汉 1月17、18日 1月20日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标准化考场027-85620977 武汉市江汉区杨汊湖小区常青五路
4 哈尔滨 1月18、19日 1月20日 黑龙江东方学院 0451-86655180 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331号
5 郑州 1月18、19日 1月20日 中原工学院 0371-67698700 郑州市中原中路41号
6 成都 1月18、19日 1月20日 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 028-85014308 成都市武侯区簇桥文盛路
7 沈阳 1月22、23日 1月24日 鲁迅美术学院附中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望花中路146号
8 南京 1月22、23日 1月24日 南京晓庄学院025-86178292 南京市北圩路41号
9 合肥 1月22、23日 1月24日 安徽建筑工程学院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856号
10 长沙 1月22、23日 1月24日 湖南师范大学工学院0731-8873053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二里半
11 西安 2月14、15日 2月16日 西安美术学院 029-88255711 西安市含光南路100号
12 青岛 2月14、15日 2月16日 青岛八大关宾馆小礼堂 0532-85786212/08 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19号
13 南昌 2月14、15日 2月16日 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省南昌市北京西路437号
14 福州 2月14、15日 2月16日 福建师范大学 0591-83443849 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8号
15 广州 2月14、15日 2月16日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020-34283877 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48
16 桂林 2月14、15日 2月16日 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0773-2804955 广西桂林市王城1号
17 杭州 (非浙江考生) 2月18、19日 2月20日 浙江理工大学0571-86843333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下沙校区)

  1、报名方式:一律在各考点报名时间内接受面报(不函报)。

  2、报名手续:

  (1)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考生所在省(市、区)美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证(或美术类专业报考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粘贴在报名表指定位置;

  (2)领取我校报名表,并按表上要求仔细填写(除准考证号外),字迹清楚,书写规范;

  (3)考生需提供近期同底正面免冠一寸照片3张,按要求在报名表、准考证上的指定位置自行粘贴好;

  (4)交纳报名考试费;

  (5)考生的报考材料经审核合格后,面报时当场发给我校专业考试准考证,材料、手续不齐者,不予报名。

 


  (四)专业考试(详见我校招生网公布的考试大纲)

  1、考试范围及要求:

  (1)速写(60分):人物,写生、默画或写生与默画相结合。

  要求:①造型、比例、动态准确;②表现技法与技巧运用恰当;③画面构图合理;④8K素描纸,铅笔、炭笔类工具表现。

  (2)素描(120分):人物头像,写生、默画或写生与默画相结合。

  要求:①造型、比例准确;②表现技法与技巧运用恰当;③画面构图完整;④8K素描纸,铅笔、炭笔类工具表现。

  (3)色彩(120分):静物或风景,以默画为主,包括文字题或文字并配图题两类。

  要求:①造型、比例准确;②色彩关系准确;③空间关系准确;④8K水彩纸,限水粉、水彩形式表现。

  2、考试时间:速写:8:30~9:00;素描:9:00~11:30;色彩:14:00~16:30。素描在速写考试后立即进行;如果使用模特,模特每45分钟休息5分钟,考生中间不休息。

  3、专业考试时,考生务必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按时入场,并自备画具、画板、颜料等。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禁止进入考场;考试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出场。

  (五)成绩查询

  考生可在3月下旬访问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zs.zstu.edu.cn)查询专业考试成绩。

  专业合格人数原则上按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的4倍比例确定。凡专业合格的考生,将收到我校寄发的《美术类专业考试成绩合格通知单》(请保存备查)。考生在取得此合格通知单后,在填报全国统一高考志愿时有资格填报我校的美术类专业志愿。

  (六)录取原则

  1、遵照2011年教育部及各省(市、区)艺术类招生文件有关录取规定,根据我校2011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录取。

  2、考生须达到各省(市、区)组织的美术类统考成绩合格且参加我校美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合格(浙江省考生采用省统考成绩)。

  3、对专业成绩与文化成绩均上线的考生,不分文理按综合分排序。根据招生计划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按照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依次择优录取。综合分(满分750分)计算方法为:(专业总成绩折百分制×50%+文化总成绩折百分制×50%)×7.5。

  4、英语单科高考成绩要求在60分(含)以上(满分不是150分的按比例折算)。

  三、艺术设计(时装表演及营销)专业报考须知

  (一)报考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2、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符合国家普通高校本科艺术类专业报考条件;

  3、具有一定的形体条件和表演基础,无色盲,无色弱,身体健康,未婚,年龄原则上不超过22周岁(1989年9月1日后出生);

  4、女性身高1.70米以上,男性身高1.82米以上,符合时装模特基本条件和素质(有较好的广告模特条件的,女性身高要求可适当降低,但必须在1.68米以上);

  5、招生范围详见“2011年艺术类本科招生计划及招生范围”;

  6、请考生报名前自行了解本省(市、区)有关普通高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政策;

  7、外语语种要求为英语。

 


  (二)报名、考试时间和地点

 

序号 考点 报名时间 考试日期 报名(考试)地点
1 郑州 1月18、19日 1月21日 中原工学院 0371-67698700 郑州市中原中路41号
2 青岛 2月14、15日 2月17日 青岛八大关宾馆小礼堂 0532-85786212/08 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19号
3 杭州(含浙江考生报考) 2月25日 2月26日 浙江理工大学(下沙校区)0571-86843333 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5号

  注:若考点报名人数较多,考试时间依次顺延。

  (三)报名办法

  1、报名方式:一律在各考点报名时间内接受面报(不函报。考生可登录我校招生网预报名,以考点确认为准)。

  2、报名手续:

  (1)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考生所在省(市、区)艺术类专业报考证(或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粘贴在报名表指定位置;

  (2)领取(可网上打印)我校报名表,并按表上要求仔细填写(除准考证号外),字迹清楚,书写规范;

  (3)考生需提供近期同底正面免冠一寸照片3张,按要求在报名表、准考证上的指定位置自行粘贴好,同时提供全身正、侧面及头部特写7寸彩照各一张,照片背面请注明姓名、联系地址;

  (4)交纳报名考试费;

  (5)考生的报考材料经审核合格后,面报时当场发给我校专业考试准考证,材料、手续不齐者,不予报名。

  (四)专业考试项目(详见我校招生网公布的考试大纲)

  1、形体测量(40%)

  2、T台展示(50%)(自备泳装、高跟鞋)

  3、才艺表演(10%)(项目自选,音乐、乐器自备)

  专业考试总分100分,考试顺序现场抽签确定;才艺表演项目自选;T台展示全程摄像。

  (五)成绩查询

  考生可在3月中下旬访问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zs.zstu.edu.cn)查询专业考试成绩。

  专业合格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招生计划的4倍。凡专业合格的考生,将收到我校寄发的《时装表演及营销专业方向考试成绩合格通知单》(请保存备查)。考生在取得此合格通知单后,在填报全国统一高考志愿时有资格填报我校的时装表演及营销专业方向志愿。

  (六)录取原则

  1、遵照2011年教育部及各省(市、区)艺术类招生文件有关录取规定,根据我校2011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录取。

  2、考生须参加我校时装表演及营销专业方向考试成绩合格,且考生所在省(市、区)同意认可。

  3、对专业成绩与文化成绩均上线的考生,专业成绩为特优的,直接录取;专业成绩为合格的,不分文理按综合分排序,根据招生计划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录取。综合分(满分750分)计算方法为:(专业总成绩×60%+文化总成绩折百分制×40%)×7.5。

  四、附则

  (一)考生考试期间一切费用自理。

  (二)新生入学一个月内,我校将进行全面复查,若复查发现专业复试不合格或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三)学费、住宿费按浙江省物价局批准的标准执行,实行学分制收费办法,入学时按学年制学费标准预收,按年度实际修读学分情况结算。

  (四)此招生简章同时在浙江理工大学招生网站上公布。

  上述内容如与教育部和相关省份招生政策不符的,以教育部和省级招生政策为准。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5号(邮编:310018)

  咨询电话:0571—86843333

  网址:http://zs.zstu.edu.cn

  E-mail:zsb@zstu.edu.cn

12
我要投稿
  • 专家精析2011自主招生张禾强作为自主招生专家,负责自主招生工作,曾...[详细]
  • 高中三年学习规划清华大学录取生,朱诗乐,以非常优秀的成绩考入清...[详细]
  • 天才分享数学学习窍门2010年中考西城区数学高分获得者王嘉楠分享自己...[详细]
  • 如何对待薄弱学科?清华学子洪一平揭秘自己是如何对待自己的薄弱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