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首页| 2011高考| 招生信息| 高考总复习|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中试题|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电子教材| 志愿填报| 录取查询| 大学分数
高考网高考浙江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细数浙江各大学开学风景

来源:本站原创 2010-09-14 11:20:23

12

  又是一年开学季。这个星期开始,浙江的各所大学陆陆续续开学了,一批批新生跨进了校门,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开学风景——

  建网络QQ群

  在今年开学报到前,浙江理工大学就建立了一个新生QQ群,通过这个QQ群,学长与新生完成了一对一的接应,新生从车站到入住宿舍都有师兄师姐的帮助。

  浙江财经学院的新生一入校,也享受到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的服务。“老师,我女儿没有住过集体宿舍,不知道这几天有没有适应呢?”“好的,您放心好了,我们会注意的。”这是浙财院法学院新生缪沈靓的家长在网络QQ上和新生辅导员的聊天记录。

  这个QQ群是专门为浙江财经学院2010级新生家长建立的。学校为了便于学校与家长联系沟通,及时反馈其子女在校情况,在暑假期间专门开通了为学生家长服务的网络QQ群,通过各种渠道提前和大部分的学生、家长取得联系,没想到短短几天,新生家长群便满员了。

  开新生家长会

  浙江工业大学2010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家长就接到了学校的家长会通知。

  9月7日,浙江工业大学可以容纳120人左右的报告厅座无虚席,连过道走廊都被家长和新生挤满了,这里举行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新生家长会。

  在家长会的互动交流环节上,很多家长问得最多的就是孩子的专业前景和职业规划,诸如保研需要什么条件、学院的一体化双专业的培养内容、实验班怎么进、大学四年如何提前规划等,大到专业培养方案,小到考研率等,家长们个个问得仔细,听得明白。

  来自义乌的新生家长张武英说,大学开家长会很难得,事先了解学校的情况,对学生今后的规划有好处。

  新生可互换专业

  “新生就可以申请换专业?”这是浙江工商大学新生接待现场出现频率最高的问话了。一走进报到大厅,就可以看到“专业转换咨询点”,这里吸引了许多学生和家长。

  我们从浙江工商大学新生接待处了解到,学校对于本科生的学籍管理作出了更具人性化的改革,被录取的两个不同专业的新生在入学报到时可以自愿互换专业,这成了浙江工商大学新生入学收到的第一份大礼。

百科词条:大学 风景
12
我要投稿
  • 专家精析2011自主招生张禾强作为自主招生专家,负责自主招生工作,曾...[详细]
  • 高中三年学习规划清华大学录取生,朱诗乐,以非常优秀的成绩考入清...[详细]
  • 天才分享数学学习窍门2010年中考西城区数学高分获得者王嘉楠分享自己...[详细]
  • 如何对待薄弱学科?清华学子洪一平揭秘自己是如何对待自己的薄弱学...[详细]